新手入門

內容簡介:
與以往相較,雖然DSLR進階門檻降低許多,但要如何從消費機操作模式轉換到DSLR機種,對於許多初學者來說,仍是一大阻礙,而為了讓各位讀者可以輕鬆操作玩攝影,本單元特別針對初學者規劃了DSLR必學技巧18招,從模式選擇、鏡頭選購、姿勢穩定、快門/光圈認識、白平衡時機運用、高感光度好處到LiveView運用場合……等,本書都有詳細的說明與圖解,讓你只要依序操作,也能輕鬆駕馭手中單眼相機,為自己拍進一張張精彩無比照片。

對應鏡頭選購 / 各拍攝模式操作 / 姿勢穩定範例 / 光圈/快門認識 / 高感光度的好處 / 白平衡的使用 / 內建閃燈的運用時機 / 對焦點的選擇 / 連拍、自拍 / 測光模式、EV曝光補償 / LiveView即時預覽功能 / 近物拍攝技巧 / 構圖的選擇 / 濾鏡的運用 / 包圍曝光、包圍白平衡/ 照片的檢視 / 周邊產品的運用

【Nikon D700完全解析】
眾所期盼的Nikon全幅平價機D700終於在日前正式上市,本書率先取得實機報導,讓各位讀者可以在第一時間掌握該款全幅新機的終極性能。本單元除了會針對該款機種進行基本規格介紹外,也會對於影像解析、感光純淨度、連拍速度及寫入性能……等進行實拍測試,讓各位讀者在進階該款機種時能有更多的參考資訊。至於和Nikon D700同時問世的SB-900閃光燈,本單元也有相當詳盡的測試報導,若是對於上述器材有濃厚興趣玩家,絕對不可錯過這難得的嘗「鮮」機會!


【水底攝影入門首步曲】

水底攝影一直都給人難以接近的刻板印象,而為了讓各位讀者能對於水底攝影有更深入的認識,本單元特別邀請在潛水業界已有十餘年經驗的攝影玩家王汶松現身說法,希望能透過基本觀念的灌輸與攝影器材的準備,能為各位讀者開啟另一全新攝影領域。另外,本單元還教授潛水的攝影心法與注意事項,讓你在拍攝過程中不僅可以拍得盡興,還能有效避免危機的發生。

 

【女性專用機Canon EOS 1000D

數位單眼相機優異的畫質表現,常讓女性朋友發出讚嘆的聲音,但數位單眼昂貴且沉重的機身,以及繁複操作機能,都是女性玩家進入攝影的障礙。

 Canon EOS新一代入門機種1000D,以輕巧機身、簡單操作為設計概念,搭載高效能硬體能力,卻摒棄複雜介面。本單元針對EOS 1000D做詳細介紹,讓入門女性消費者,也能輕鬆駕馭數位單眼相機,並用優質影像捕捉生活點滴。

【新機速報RICOH GX-200

對喜愛人文、街拍的攝影玩家來說,RICOH G系列廣角鏡頭配合細膩解像能力,一直是優秀隨身機的代稱。

 

GX 200正是承襲此優良傳統的最新產物,3×光學變焦鏡頭的廣角端達24mm超廣角,配合廣角轉換鏡,最廣更可至19mm。配合 ISO 64 ~ 1600及導入電子水平尺,讓隨手拍攝各種街頭、人文攝影更簡單。

 

動人時刻更要有優質影像紀錄,GX 200支援DNG格式RAW檔紀錄,最多可連續紀錄5張RAW原始檔,讓你不錯失感動瞬間。本單元帶你一起感受GX 200的隨性魅力。

 

LOMO哈燒機LC-A

LC-A就跟其他相機一樣,不過它跟目前技術成熟的數位相機相比,成像技術簡直就是幼稚園等級,不僅對焦不精細、曝光也不穩定,不過這與生俱來的缺陷美,正是其迷人之處。

 

該相機最大優勢在於它的鏡頭很特殊,對紅、藍、黃感光特別敏銳,因此色彩強烈,於高反差的細節保留也很有一套,沒玩過LOMO相機的人很難想像期待影像的那種喜悅。簡單的機身結構、32定焦鏡頭,光圈數值從F2.8至F16及Auto設定,對焦是利用手動估計距離為0.8、1.5、3公尺或是無限遠,快門為2-1/500秒,少了繁瑣設定,讓你在觀景窗前回歸攝影本質,用心按下快門。

定價NT$249  HK$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