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Otis Yang

三芝飛碟屋照片分享


G6-01.jpg G6-07.jpg

 

拍照是快樂的!為何筆者要特別強調這一點呢?其實這一段時間以來,筆者有著相當深刻的感受,因為全球經歷這一波的經濟大蕭條,不僅導致各行各業哀鴻遍野,連帶也使得許多人的心情「悶」到谷底,雖然筆者不知道如何解悶救經濟,但至少認為透過拍照方式的確能達到些許的放鬆作用。

前陣子筆者參加ing馬拉松外拍活動,就曾遇到幾位被迫休無薪假的電子新貴,雖然據他們口述有些無奈,但從他們的拍照眼神,筆者可以感受到他們當下是快樂的,或許這不是止痛的萬靈丹,可是卻能讓他們暫時忘卻不景氣的陰霾,還在抱怨生活壓力過大嗎?不妨背起相機外出狂拍猛拍一番,應該會讓你的心情舒緩許多。

至於拍照該往哪裡去呢?不妨可參閱本期所企畫的民俗攝影爆走單元,因為元宵節前後,全台各地都會舉辦各式民俗活動慶祝,不僅內容多樣,活動流程更是緊湊精彩,絕對會讓你玩得盡興、拍得痛快!另外,若是對於民俗攝影沒興趣,也可考慮近期即將拆除的三芝飛碟屋做為拍攝地點,雖然廢墟氛圍稍嫌黯淡,但現場的超人氣絕對會讓你再次感受社會的溫暖與光明面。


其實,不景氣,日子還是要過,但快樂也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與其痛苦,還不如樂觀面對每一天的挑戰,至於樂觀來源為何?筆者無法給你正確的答案,但至少對於筆者來說,拍照時的專注與自在,已讓筆者身心靈達到的絕對放鬆,所以讀者若覺得心煩,不妨也能嘗試這種拍照放鬆方式,想必會給你意想不到的紓壓效果。

 

最後,除了跟各位讀者先拜個早年外,也希望全球經濟趕快回春,趕快結束這令人煩悶的苦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