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01.jpg
近來,筆者不少友人開始跨足DSLR領域,但多數人在使用一段時間後,
普遍認為DSLR的成像效果似乎沒有以往使用消費機時來得理 想,起初,
筆者只是認為他們可能因對DSLR操控不熟悉而導致作品不盡理想,
但最後發現,他們問題出在取景都太過直接且沒有適當的參考範本,所以盲拍瞎拍下,就會拍出一堆毫無視覺主軸的照片。

其實,筆者剛開始學習攝影時,也曾遇過同樣的問題,可是經由模仿這條路,確實讓筆者受益良多,因為筆者早期光是要搞懂光圈快門組合就已經一個頭兩個大,更遑論要拍出好照片,後來筆者透過不斷的模仿與構圖學習,終於從中獲取部分經驗,雖然作品程度還有相當進步空間,但至少學習過程中已讓筆者對於相機操作與美感培養有了基本認識。誰說模仿就是沒創意,但至少對於當時還是菜鳥的筆者來說,確實是不錯的進階管道。

另外,多參加外拍活動,也是自我精進方式之一。筆者記得以前參加外拍活動時,最喜歡參加課後的檢討會,因為在作品的檢D3-56.jpg討過程中,筆者除了可以看到不同作品風格外,還能透過別人作品檢視自己不足之處,而或許就是這樣不斷的反覆思考過程,讓筆者目前對於場景的掌握或角度的拿捏會比以往 更加敏銳。還在抱怨自己拍出來的照片都沒有Fu嗎?不妨找幾個攝影同好一同學習成長,應該會對你的攝影功能提升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台灣、日本等地近期已陸續進入櫻花季,而此時正是賞櫻、獵櫻的好時機,各位讀者不妨可以開始整裝器材、號召人馬

,準備來趟櫻花實戰之旅,趁機也能相互觀摩求精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