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攝影:嘉徽


IMG_3128.JPG


相信不少攝影玩家購入DSLR機後,可能會覺得拍出來的相片顏色不夠鮮艷,甚至比一般數位相機略遜一籌。其實這就完全錯怪DSLR了,因為通常DSLR在設計上較著重於細節與寬容度,所以DSLR拍出的照片雖看似平淡,卻暗藏著許多色彩「秘密」在其中,接下來筆者將為各位連載,如何將DSLR色彩威力徹底發揮出來。



在此筆者使用「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2.3」影像編修軟體,為各位進一步揭開DSLR後製潛力所在。

 

▼首先,將照片匯入Lightroom。拍攝時最好使用「RAW」檔格式紀錄,以利後製編修。
DPP_0004.JPG

▼點選右上方欄位的「編輯相片」,再開啟下方「HSL/顏色/灰階」欄目。開啟後可分別點選想修改之照片顏色。本次範例以修改藍色為主。
DPP_0014.JPG

▼經過「飽和度」與「明度」調整的照片,比未經後製原始圖檔更加飽和、鮮豔。
DPP_0005.JPG

▼當然,也可以透過修改「色相」,自由變化不同色彩。
DPP_0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