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攝影發明之後,由於法國政府慷慨大方地(暫且先不管他們為了維持泱泱大國形象作面子的部分)免費提供銀版攝影術(Daguerreotype)的執行步驟,銀版攝影旋即在世界各地蓬勃發展起來(除了英國 — 一位名叫Richard Beard的英國人買下銀版攝影在英國的專利來銷售使用權,並對任何有可能侵害此專利的人認真興訟。)

但是在銀版攝影的發源地法國,以及熱烈擁抱新事物的美洲新大陸,則是迅速席捲出一片銀版攝影的風潮。當時從事攝影的人,許多是為了討生活轉行的人像畫師,部分是軍人、政府官員,趁著旅途之便,到異地留下旅遊記錄,所謂的「藝術家」倒是少之又少;因此目前我們看到的早期銀版攝影作品,許多拍攝者都沒沒無聞。到了1851年玻璃濕版攝影法(collodian)發明以後,銀版攝影術便漸漸沒落了。

 

鼎鼎大名的小說家愛倫坡(Edgar Allan Poe)為人熟知的肖像,1848年W.S. Hartshorn所攝。愛倫坡不久後便去世了。
479px-Edgar_Allan_Poe_2.jpg

 

以下作品由The Daguerreotype Society所收藏,拍攝者均為不知名攝影師。由這些作品中,我們可以略窺19世紀中期的人生活的方式。

原始連結:http://daguerre.org/gallery/era/era_intro.html

era_int3.jpg

1era3.jpg

2era3.jpg

4era3.jpg

5era3.jpg

6era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