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在韓國及歐洲上市LED TV以來,陸續在北美、中國、東南亞、中東、非洲及獨立國協等國家熱銷,截至六月的統計,三星LED TV已在100天內銷售50萬台,相當於每天賣出5000台,每小時銷售208台,也就是每一分鐘即賣出3.5台。三星這樣驚人的銷售佳績遠遠大於2008年全球LED TV 19.6萬台的總銷售量達兩倍之多,也比2003年三星積極進入LCD 電視市場時所銷售的36萬台還要高出許多。

三星LED TV所造成的銷售熱潮,如同 2006年成就三星全球液晶電視銷售冠軍的波爾多(Bordeaux)電視系列,以及2008年第一次於電視產業中推出水晶透色技術的液晶電視。兩者在上市短短三個月內即分別創造了60萬台與50萬台的高銷售量。

三星LED TV在發表後已有穩定的銷量,上市六週後已銷售了20萬台,第八週後銷售了25萬台。三星亮麗的表現,在上市十週後累積銷售量更是一舉突破35萬台,在接續的四週內又持續熱銷了15萬台,也就是說上市100天後,全球已售出50萬台了。三星LED TV如此穩健銷量要歸功於將市場自高度競爭的北美、歐洲以及南韓市場,逐漸延續到中東、非洲、東南亞、中國、拉丁美洲。

全球 No.1 電視品牌--Samsung, 2008 年 Samsung 液晶電視締造「Triple 20」輝煌紀錄:全球「銷售2,000萬台」,「銷量市佔20%」,「營收200億美金」, 圖為台灣三星電子金衡睦總經理.jpg  

三星在北美已銷售了19萬台LED TV,其中銷路最好的是40吋以上頂級電視。包括英國、德國、法國等國家在內的歐洲市場亦有21萬台的銷量。同時,LED TV在南韓也逐漸受到歡迎,並且有超過1.8萬的銷售數字。大尺寸的頂級電視尤其受到韓國消費者的青睞,三星LED TV中在韓國75%銷售量都來自46吋以上的機種。相較於在2008年,LCD TV在46吋以上的機種銷量也只佔整體銷售額的22%。

在五月,三星電子在美國強力銷售LED TV,已在120 Hz/240 Hz的LCD TV市場中獲得了難以挑戰的市場優勢。根據市場調查公司National Purchase Diary(NPD)的調查顯示,三星五月在120 Hz/240 Hz的LCD TV市場中佔有62.1%的銷售金額,相較一個月前所達到的53.1%,足足成長了9%;就市場銷售數量來說,三星也自五月的55.6%市佔率成長了9.1%。不僅如此,由於三星於美國市場大力拓展LED TV,也帶動了數位電視、LCD液晶電視、40吋以上LCD電視、Full HD高解析度LCD電視的市場佔有率。其中也40吋以上LCD電視的市場佔有率更是一舉超過50.2%。

根據市場調查單位Display Search在6/22指出,LED TV今年的需求將會達到367萬台,此為之前估計的201萬台多出了80%。這顯示三星電子已在市場上成功地創造一個新的LED TV市場。

Samsung LED TV 打造最接近大自然的「光之畫質」,超越百萬動態對比,影音享受更逼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