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P_0003.JPG 

 

撰文:洪嘉徽

 

 

承襲市面上D60的輕便與簡單易用,D3000將螢幕增大至3吋(同為23萬像素),加上全新設計的「引導模式」(GUIDE),讓攝影者更能輕鬆紀錄影像。「引導模式」顧名思義,可由攝影者先自行選擇欲拍攝的主題內容,再以互動問答方式,近一步引導設定適當光圈、快門與ISO值,等於將說明書直接內建於相機內,初學者也能隨時隨地,於不同場景主題中拍到滿意的作品。由於D3000定位為入門機,與D5000相比,在機身與功能上略有不同。比較可惜的是,D5000的可翻轉式螢幕並未搭載於D3000,其他如720p高畫質錄影、Live View即時預覽,都沒有內建在D3000,筆者推測可能是原廠為了區分產品線後的考量。

 

儘管無法錄影與即時預覽,D3000仍是一台稱職的入門DSLR,對焦系統從3點升級至11點,最高ISO值也可擴展至3200度,還內建數種影像模擬機能,供攝影者於機上進行初步後製。另外,由於Nikon最近的入門DSLR機種都未內建機身馬達,因此在鏡頭功能支援度上有些限制,而D3000也不例外,除了搭載超音波馬達(AF-S)與副廠發售的內建馬達鏡頭外,其他AF系列鏡頭皆無法進行自動對焦,建議即將擁有D3000的攝影玩家,選購交換鏡頭時要特別留意規格與型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