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雖然現在擁有數位單眼的人越來越多,但大部分玩家還是以使用Kit鏡居多,擁有的廣角端通常只有18mm(相當於135全片幅的27mm),雖然比起小DC35mm視野寬廣了許多,但對於喜歡拍攝風景的朋友,總是還差了那麼一點。

 

價格動輒數萬元的廣角鏡,總是讓初學者卻步,因此網路上常會出現「窮人神燈」、「C/P值超高配件」或「窮人DIY」之類的商品推薦,所以對於一台價格不到三百元,卻擁有17mm超廣角的相機,你還能不心動嗎?

 

一般我們對便利商店看到的那種「鋁箔包」相機,總是用輕蔑的眼神看待它,但過去Konica所產的「Wai Wai」,卻擁有了17mm的超廣角,這可不是普通的Kit比得上的,更不是人手一台的小DC可以望其項背的啊!另外,這台人稱「歪歪機」或「自拍王」的Konica WaiWai,最令人驚豔的是,它有著可以「改裝」重複使用的附加價值,所以雖然它早已停產多年(所以目前能買到的都是底片過期的存貨),但因為17mm的超廣角實在太吸引人,所以早就有一些魔人將其改裝,變成可以長期換裝底片的普通相機使用,而不再只是拍完即丟的即可拍。

 

KonicaaiWai雖然有著上述的17mm超廣角,但F11(恆定光圈)和1/100秒(恆定快門)是他最大的敗筆,因為光圈、快門的限制,還是建議在天氣好的時候使用,不然粒子會讓你把剛洗出來的照片撕爛,但也特別注意,因為ISO800的高感光度,也容易讓照片再大太陽下過曝。也因為WaiWai鏡頭的特性,因此拍攝出的影像會出現明顯的四個暗角,感覺還頗有LOMO的味道。

  

 

 ▼相機正面

1.jpg

▼相機背面

2.jpg 

▼拍攝時記得手只不要靠近自拍鏡旁的到三角形區域(說明書中紅色區域),以免拍到自己的手指。

4.jpg 

 

6.jpg 8.jpg

 

 

Konica WaiWai即可拍相機 主要規格表
*底片:
35mm
*鏡頭:
17mm / f11(恆定)
*快門:1/100秒(恆定)
*對焦距離:0.4m-無限遠
*閃光燈距離:0.4-2.5m
尺寸:133 x 55 x 36mm
重量:113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