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政府推動數位內容產業政策、呼應節能減碳風潮,中華電信今(18)日與國內多家知名出版代表、台灣微軟、HTC等策略聯盟夥伴共同宣示合作,整合數位內容、平台、智慧型手機三方資源,開創全新電子書合作模式,推出『Hami書城』服務,由中華電信提供完善的電子書上架和行銷平台、智慧型手機業者提供終端閱讀設備、出版業者提供豐富多元內容,帶給消費者最震撼的數位閱讀新感受,將成為全台第一家正式推出完備的電子書城服務的電信業者,未來也期望將所有內容資源提供給全球華文電子書市場使用。

新聞照片一.JPG 

中華電信響應政府推廣數位內容產業政策
整合內容、平台、終端設備三方資源 跨足電子書產業

因應中華電信朝ICT資通訊產業發展之公司政策,並延續中華電信未來5年營收成長動能希望來自於配合政府衝刺6大新興產業的目標,繼今年3月開發數位音樂專輯市場並獲得熱烈回應後,中華電信再推出智慧型手機華文電子書,為推動數位內容產業之努力創下第二座里程碑。

新聞照片二.JPG 

「看準數位內容將成為未來消費者閱讀模式的主流,我們很榮幸在此能與各界先進策略聯盟,正式宣佈已擁有完備的電子書城機制,可讓數位出版三大價值鏈(內容、平台、智慧型手機)啟動運行,更希望能透過這次宣示的機會,邀請到更多全球華人出版業先驅加入『Hami書城』這個完善的服務平台。」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此外,中華電信擁有全台最多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因此,我們除了在電子書內容上努力提供更完整外,更顛覆了往常需要使用大型閱讀器才可閱讀電子書的方式,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連結至Hami書城訂購電子書內容,隨身一機、輕指一按,利用直覺式、趣味性的Hamibook電子書閱讀軟體,即可立即閱讀喜愛的雜誌,相信絕對會帶給客戶最佳的行動閱讀體驗!未來,更期望朝向成為智慧型手機華文電子書最大內容平台的目標邁進。」

Hami書城介面圖(一).JPG 

Hami書城介面圖(五).JPG 

台灣眾多知名出版、雜誌業者共襄盛舉
透過文創與科技結合 開創數位閱讀新視野

台灣文創產業發展蓬勃,近年來電子書產業隨科技進步而興起,中華電信提供新通路、新商機、擴展新的讀者群,提供台灣文創產業發展一條全新的道路,且中華電信Hami書城平台採自行研發方式,可客製包括iPhone OS平台、Android平台或是Windows Mobile平台等不同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之閱讀器,提供流暢簡易的購買流程及金流服務,降低出版業夥伴數位化之門檻,讓出版業者更容易的上架管道及自行訂價的機制,不但減低出版成本,透過Hami書城通路,還可與實體通路交叉行銷,相互拉抬,商機極為可觀。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台灣文創產業發展相當成熟,但卻缺乏一個架構完整、有整合概念的範例能讓數位文創有一個好的開頭。這次很榮幸能與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城邦出版集團、商業周刊、遠流文化、財金文化、非凡新聞、台灣角川、時報周刊、UDN、鑫報、時報出版、大塊文化、PC Home、共和國文化、空中英語等國內知名出版業者共同宣示加入策略聯盟,相信透過大家的齊心努力,將文創與科技結合,使閱讀不再受限於時間與地點,一定能將台灣數位文創產業帶向另一個高峰。」

Hami書城介面圖(六).JPG Hami書城介面圖(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