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資料整理:Joey Shen

 

 

目前市場上就PanasonicOlympus4/3系統為主力經營目標,繼先前Olympus推出E-P1後,Panasonic隨後以「世界最輕最小」為口號推出了GF-1單眼相機,在擁有高畫質的同時,又能享有交換鏡頭的樂趣,以及輕量化機身的方便性。

 

 

GF-1的外觀與自家Lumix系列相似度極高,體積與自家G系列相比,小上35%,重量也減輕26%。搭載12.1萬有效畫素的Live MOS感光元件,擷取CCD在影像上的優越以及CMOS的低耗損力的優點,使照片達到完美的境界。內建閃光燈、光學防手震(O.I.S)、超音波除塵系統,以及新一代的Venus Engine HD影像處理器,將三原色的顏色獨立處理,在降低噪訊產生的同時更能確保真實色彩的呈現。

 

 

為提供初學者較易接觸的攝影環境,GF-1內建11種情境模式、臉部自動追蹤偵測、自動對焦模式以及iA智慧型場景辨識功能(可辨識人像、風景、微距及弱光模式),且於動靜態影像新增「藝術風格」模式,可於拍攝前調整影像(影片)的色調,或是對飽合度、對比度以及銳利度做調整。

 

 

小巧的GF-1支援1280 x720HD動態錄影,並提供高畫質容量小的AVCHD儲存格式,或是可選擇一般的Motion JPEG格式,給予更廣泛的使用空間,並於機身上獨立設置「錄影鍵」。

 

 

同樣名列微型4/3系統的GF-1,在捨棄光學五稜鏡以達到縮小體積與機身的目標,可於熱靴座加裝電子觀景窗(DMW-LVF120.2萬畫素),提供全實時取景功能;機背上搭配346萬畫素的LCD,擁有自動背光控制,在高低角度及高反差的拍攝環境下,仍有相當的可視角度。

 

GF-1的推出,將袖珍型相機的極限發揮的淋漓盡致,為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一併推出黑、銀、紅色系,預計10上市,搭配20mm F1.7鏡頭或14~45mm F3.5~5.6鏡頭,售價USD$900,約台幣$29,500

 

02.jpg  

06.jpg  

   Panasonic GF-1主要特色            

l    1210 萬有效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

l    Venus Engine HD 影像處理器

l    靜態最大影像4000 X 300

l    動態最大影像1280 X 720p @60fpsAVCHD格式)/@30fpsMotion JPEG格式)

l    快門速度60 ~ 1/4000s,支援B快門

l    ISO100 ~ 3200

l    每秒連拍3張/7RAW

l    錄影時可調整光圈快門

l    23點/單點/臉部辦識對焦方式

l    3 46 萬畫素液晶螢幕

l    內建閃光燈

l    支援電子觀景窗(DMW-LVF1

l    SD SDHCMMC記憶卡

l    支援HDMI 輸出

l    使用DMW-BLB13電池

l    可拍張數380

l    淨重 285g

l    尺寸 119 (W) x 71 (H) x 36.3 (D) mm

 

05.jpg 03.jpg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