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撰文/攝影:Joey Shen

 

 

SONY才在上星期推出α850單眼相機系列,相隔不到一星期的時間,同樣選擇典華會館舉辦新機記者會,這回推出強調「高感度」的TX1WX1相機,以及聰明的「Part-shot」派對攝影師,不僅讓使用者拍得漂亮,更要拍的輕鬆自在。在總部總經理 大槻裕三的報告中,SONY預計在2009~2010年達到38%的市佔率。(更多活動現場圖片請按此連結到相簿觀賞

 

▼這次發表的兩款消費相機TX1WX1,強調在鏡頭、感光元件以及影像處理引擎的全面性進化。
02.jpg 

 

▼同時也是全世界第一台搭載Exmor R COMS感光元件,由於採用背照式感測技術,感光度是傳統感光元件的兩倍。
03.jpg 

 

SONY以簡便的方式拍出好相片為主軸研發相機,大動作的策略試圖帶動DSLRDC的「換機潮」。
04.jpg 

 

 

今日發表的兩款相機,除了同樣使用G鏡、Exmor R COMS感光元件以及BIONZ影像處理引擎外,同時也新增手持夜景拍攝、防止模糊晃動、垂直水平全景拍攝以及每秒千萬畫素10連拍等功能。在畫素上兩款相機皆維持在1000萬畫素,不過外型輕巧俏麗的TX1,以纖薄的機身厚度與323萬畫素觸控式螢幕設計,拿在手上就像時尚配件一樣。另外一款WX1,強調24mm超廣角鏡頭、F2.4大光圈以及5倍光學變焦等高性能,吸引進階或男性使用者的目光。

 

▼將TX1WX1的所有顏色機款通通擺出來,不過通通都不是實機。
06.jpg 

 

TX1WX1實機解剖
07.JPG 08.JPG

 

TX1一共推出五款色系(金、銀、灰、藍、粉紅),將於9/10上市,建議售價NT$12,980
09.JPG 10.JPG

 

WX1僅推出沉穩的銀、黑、金三款色系,將於10/8上市,建議售價NT$13,980
11.JPG 12.JPG

 

▼模特兒展示TX1WX1相機。
14.jpg 

 

 

在這次發表當中,「全景拍攝」模式也是主打功能之一,改良過去DC在全景模式上易造成銜接錯位或是接圖不完全的問題,TX1WX1以每秒10張的高速連拍,只要按下快門移動相機,就能迅速將剛才拍出的照片合為全景照,且跳脫僅能在拍攝橫幅全景的限制,兩款相機皆能拍攝「垂直全幅」的影像,WX1更能拍攝256度內全景景色。

 

TX1WX1的全景模式,提供上、下、左、右四種不同的拍攝方向。
13.JPG 

 

 

TX1WX1主打的手持夜景拍攝模式,是在拍下快門時拍下並重疊六張影像,在不使用腳架的情況下,能突顯主體的清晰及銳利度,且噪訊抑制可降低到50%,揮別拍出慘不忍睹的夜景照片吧!

 

▼活動現場佈置兩種情境場景,以襯托TX1WX1的優異性能,不過氣氛好的差點讓現場變成模特兒實拍秀。
15.JPG 16.JPG

 

 

SONY每回推出新機必定以炫麗多樣的色系供消費者選擇,這次當然也不例外,TX1一共推出金、銀、灰、藍、粉紅五款色系,於9/10正式上市,漂亮的建議售價(NT$12,980)與機身一樣閃閃動人。另款強調高規格的WX1,僅推出一般色系銀、黑、金,10/8才在台販售,售價的部份比TX1多一張小朋友(NT$13,980),雖然可供選擇的顏色不甚滿意,但價格卻頗讓人心動的。

 

▼現場搭設的全景拍攝環境,提供媒體體驗TX1WX1的效能。
17.JPG 

 

▼很有氣質的模特兒,現場不少攝影師特別邀她「獨拍」!(頗有張鈞寗的氣質)
18.JPG 

 

 

此外,SONY這次還推出「Party-Shot 派對攝影」,乍聽之下還真不知道這是相機還是附屬的拍攝軟體。繼Samsung推出雙螢幕零失誤率自拍機後,SONY也不遑多讓的推出的Party-Shot,只要將TX1WX1加裝在上面,Party-Shot 開始像柯南一樣,360度追蹤辨識臉部與偵測微笑並自動拍照,且內建智慧型井字構圖技術,不論拍攝環境再怎麼雜亂,Party-Shot還是會自動替你補捉歡樂的瞬間。(滿炫的一項新產品,還滿適合常辦轟趴的年輕朋友們)

 

Party-Shot 派對攝影的外型頗像飛碟。
19.JPG 

 

▼現場架設 Party-Shot派對攝影提供給媒體測試,從影片可以發現液晶電視旁的Party-Shot一直在轉動。

 

 

活動結束後,筆者走到人潮較多的出口準備離開,沒想到SONY手腳相當迅速的已經在這裡擺設體驗區,搶先讓路過的民眾感受Party-Shot 派對攝影的「神奇」魅力。看來講求快、狠、準的SONY,搶攻市場的企圖心十分明確,已在消費型相機建立起不少忠實用戶下,祝福單眼相機有朝一日也能有跟C家一樣的成績囉!

 

▼手腳神速的SONY,馬上在人群最密集的地段舉辦起Party-Shot的體驗區。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