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撰文/攝影:Joey Shen

 

夏夜晚風,看似寧靜的夜晚卻暗藏驚喜,今晚筆者參加的這場「預跑」的發表會,是由台北與德國徠卡全球同步連線,以實況轉播的方式,正式向全球宣布這項革命性的研發結果。相信不少讀者已在網路上對Leica這回發佈的新機略有耳聞,的確,Leica M9正式在2009年9月9日,在台北的興華拓展亮相,且先前已創下話題性的S2以及頂級輕便型的X1相機,也都在今天跟大家預告主要特色,且即將在9月的體驗會與大家見面。

 

▼大夥都在期待晚上09:09分與德國同步的實況轉播。
02.JPG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連Leica的工作人員也不知道轉播的內容,相當保密。
03.JPG

▼一開始先由徠卡的CEO Rudi為大家說明Leica的歷史,緊接著是德國的PM為各位說明M9的設計與功能。稍後將會把今日的轉播現場,以影音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04.JPG

  

傳統測距與數位感光的完美結合

Leica M9全球最小的全片幅相機

突破先前在M8.2不可能完成的任務,Leica M9採用柯達客制化的CCD感光元件,改善RF相機因鏡後距太短進而造成的成像圈問題,對於追求全幅視野與輕便相機的消費者來說,Leica M9無非圓了各位的夢想,且與前身同樣取消低通波濾鏡,使成像更加接近傳統質感。此外,M9在感光度方面沒有一昧的追尋超高極限,反倒著力在維持各感光度的清晰畫面,並新增ISO80的感光選項。

 

▼以下是Leica M9的各項特色。

05.jpg

 

▼M9僅在切角部位稍作變化,以及新增鐵灰的機頂色系。

06.jpg 

 

Leica M9主要特色

●數位全片幅RF相機

● 24 X 36 mm Kodak CCD

● 1800萬有效畫素

● 輕柔、半按、全按三段式快門

● 不加摩爾紋濾鏡,不需加裝UVIR濾鏡

● 新增鐵灰色機身設計

● 新增與MP相機相同的切角設計

● 維持光圈/快門轉盤

● 相容1954年以後的所有M鏡頭

● 建議售價NT$245,000

● 預計2009年10月上市

 

▼鎂合金打造的Leica M9,在外觀設計上沒有太大的變化,仍舊是相機界經典的象徵。
07.jpg

▼M9的機頂設有快門轉盤,光圈則由鏡頭上直接調整。
08.jpg
 

▼全世界最小的全片幅相機,搭配Leica M系列鏡頭。
09.jpg

 

  

擷取中片幅與135片幅精華

原生獨創Leica S2中片幅專業相機

有別於其它系列的徠卡相機,S系列是由超過150個專業人員所研發設計的原創機種。取自中片幅相機的感光元件,且維持135mm相機的輕便體積,使每張S2拍出的影像都保有中片幅應有的細膩調階。S2所搭載的雙快門技術(焦平面與鏡間快門),適用於各類的拍攝題材,可由三段式的開機方式選用快門方式。為了因應S系列的推出,將有5顆專為S2設計的鏡間快門鏡頭陸續推出,使用ASPH非球面鏡片設計,且鏡頭的最大光圈可達F2.5,可說是突破中片幅機款鏡頭的極限。

 

▼結合135相機的易攜性與中片幅相機的細膩畫質,獨立於徠卡原有產品線設計出的S2中片幅機款。
10.JPG

▼隨即推出五顆內設鏡間快門的鏡頭,使閃燈同步速度不受限制。
11.JPG

 

Leica S2主要特色

● 30 X 45 mm Kodak CCD

● 3750有效畫素

● 3吋46萬畫素LCD

● 三段式開關設計

● ISO80 ~ 1250

● 加載焦平面快門、鏡間快門的雙快門技術

● 體積與1Ds Mark III相同

● 堅固防水性強

● 5顆全新開發的鏡頭群(部份鏡頭光圈最大可達F2.5)

● 預計2009年10月上市

 

▼強調全機全鏡防水耐候性佳的S2,實機大小僅比各家機皇再大一些而已。
12.jpg

 

▼三段式開關設計,使切換快門更加迅速,整體機背設計與中片幅機背相仿。
13.jpg

 

 

融合D-LUX與M型相機性能

Leica X1正宗德國血統的頂級輕便相機

有別於目前正夯的微型4/3系統單眼相機,Leica強調專注於影像品質,搭出這台100%德國製造的APS-C輕便型相機,取得D-LUX與M型相機的平衡點,使得X1不論是在影像品質與價位都能更親民點。不與同質性機款比較的X1,主要以「專業攝影師的第二台相機」為訴求,希望藉由定焦鏡頭等各項優異性能,能成為攝影師們的隨身機款。雖然X1無法交換鏡頭,不過仍在鏡頭處做可外掛鏡頭的設計,且可使用外接的光學觀景窗與SF24閃光燈,完全能應付日常生活中的拍攝需求。

 

▼不同於4/3系統機款的設計,X1選用APS-C的感光元件與一顆定焦鏡頭。
14.jpg

▼為延展X1在日後應用上的多變性,在鏡頭部份採可外接鏡頭設計。
15.jpg

 

Leica X1主要特色

● SONY APS-C感光元件

● 1200萬有效畫素

● Elmarit 24mm/F2.8 ASPH自動對焦鏡頭(等同於135系統的36mm)

● 100%德國徠卡製造

● 2.7吋 23萬畫素TFT LCD

● 可支援LiveView

● 光圈/快門專業轉盤設計

● 全機身與M9相似

● 建議售價NT$72,000

● 預計2010年1月上市

 

▼Leica X1搭載一顆Elmarit f2.8/24mm定焦鏡頭。
16.jpg 

▼洗鍊的外型設計,於機頂設置光圈快門轉盤,在X1身上體驗有別於傳統相機的操作手感。
17.JPG

▼為大家補上一張花絮照片。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