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3-01-去背.JPG 

若要選購超廣角鏡頭,除了原廠的EF-S 10-22mm F3.5-4.5 USM外,其實前年所發表的TOKINA AT-X 11-16mm F2.8 PRO DX也是目前熱門的鏡頭款式。該顆鏡頭主要特色,除了採用F2.8恆定大光圈設計外,還特別將口徑提升至77mm,如此一來,進光量變多就能有效改善暗角情形;另外,使用者在選購對應保護鏡或濾鏡時,記得以薄框款式為優先選擇,才能積極避免影像四周產生暗角。

AT-X 11-16mm F2.8 PRO DX採用1113片鏡組設計雖然它和前作AT-X 124 AF PRO DX一樣都在前群配置有一片P-OM非球面鏡片但比較不同的是AT-X 11-16mm F2.8 PRO DX採用的是新一代光學系統所以在鏡頭後群同樣配置了一片玻璃非球面鏡片因此能進一步補正變形像差。另外,該顆鏡頭亦採用兩片SD超低色散鏡片,所以能將色差問題降至最低。目前該顆鏡頭已有Canon、Nikon接環款式問世,至於若是其他系統玩家可能就還要再等等囉!

E13-03.JPG

 

E13-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