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攝影:Wilson Sun

01.jpg 

金針花是DIGIPHOTO 9月份截稿後,編輯部三帥一起去散心的作品,都是第一次去六十石山,所以帶著隨遇而安、見機行事的心情,踏上花東之旅。

早上6點多從台北出發之際,天空帶著大量雲層,但有些許破洞可看到藍天,典型熱帶氣團周圍的天氣型態,老實說心理也是一陣擔憂, 由於時間很早加上週五非假日,順利通過雪隧,開始在悠閒的宜蘭飛行,這時候果然開始下起大雨,還好天空雲層並沒有太大變化。國道五號很快帶我們到達蘇花公路的起點,這時候才終於開始下起大雨,天空也不再有藍色破洞。此時,開始自我安慰....至少脫離台北去呼吸新鮮空氣了......沒想到老天還是眷顧我們,進入清水斷崖前,天空突然豁然開朗,心中那股火就要爆了。

中間去探訪管伯伯,還有拿到新買的針孔相機就不多說了......拉拉雜雜一堆,現在就直接跳到六十石山上面吧。

02.jpg 

背對我背黑背包的是家興,對著我拍的是嘉徽

03.jpg 

很像用畫的吧

04.jpg

辛苦工作的採花工人

 05.jpg

這.....是要採到天荒地老嗎??

 06.jpg

沒看錯,就是這樣一朵一朵採收,要趁金針花開花的前一、兩天採收,否則花開就沒用了。

07.jpg

採滿兩手花後,向後反插放入袋中,順便舒展彎著許久的腰,看起來好像電影要拔雙槍的動作,其實還滿帥的對吧!!

08.jpg

擦擦汗,我們堪景結束,準備回到民宿,花農看來還要在努力一會,辛苦啦!

09.jpg

這就是明天早上準備拍攝的地方,其實若有雲層,加上光影變化,下午兩點多應該是最戲劇化的時候。

--------------------------------------------------<同場加映>--------------------------------------------------

回到民宿,三個人傭慵懶懶的看「百萬小學堂」,突然想起剛好是月圓時分,趁著皎潔的月光,不出去拍拍夢想已久的夜曝風景,那真是對不起自己,所以三個熱血男人再度出發上山。

10.jpg 

對啦就是這個光

11.jpg 

用閃燈補光版

--------------------------------------------------<有趣的夜曝活動結束>--------------------------------------------------

隔天4點45分,大家迷迷糊糊還在想找藉口晚點起床,突然想要在花東太陽出來的比較快,所以匆匆準備好,開車往山上出發,途中還帶了另一車迷路(?)的遊客,一同前往最佳攝點。上山後,雖然天還沒開始變色,但果然很多人已經在等候日出了。我們小心翼翼的走到昨天預備拍攝的點,開始等候日出,趁機又拍了幾張夜曝作品。

12.jpg 

黃色的花苞都是跟我們一起等待日出的金針花,山下燈火通明,意味前方是月亮而非日光。

13.jpg 

清晨微亮之際,金針花也緩緩醒了過來。

14.jpg 

15.jpg

太陽終於爬過山頭,金針花又更開放了點。

16.jpg 

大家對著金針花猛拍

17.jpg

下山經過的農家,將昨天採收、殺菁處理後的金針,開始進行乾製。

18.jpg

此時,金針花也終於完整綻放在我們眼前。

 19.jpg

再來就是明年見啦~~美麗的金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