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資料整理:Joey Shen

 

Pentax於今日發佈即將推出全新型號的K-x單眼相機,外型上取自於K-m的機加以改良,並推出黑、白、紅三款基本款色系,另外,Pentax日本官網還推出「100種顏色,100種Styles」的文宣,以20種機身色系、5種把手顏色,共一百種搭配方式讓消費者選擇,不過一般的量販店沒有供應所有色系,欲購買心目中最喜歡的色系搭配,須與原廠訂購(台灣還不確定是否延用此方案,點選此連結可至官方觀看一百種K-x色系圖)。 

▼取自官方網站,K-x多元色系,讓每個人拿在手上都有自己的Styles。
007.JPG

 

強調輕量緊湊的K-x,被列為K-m的後續機款。將畫素提升至1240萬,且搭載全新研發的PRIME II影像處理器,讓K-x以高速的處理速度賦予豐富色調且具有層次的影像,機身內建的SR防手震系統,最高可實現四級快門補償。此外,在感光度的部份,一般模式下可使用範圍在ISO200~ISO6400,利用選單可擴展到ISO100~ISO12800。

 

在K-x新增HD錄影功能,最大可錄製1280 x 720p的動態影像,且不論是任何Pentax鏡頭都能搭配使用。搭載的2.7吋LCD支援LiveView即時預覽功能,在此模式下提供三種不同對焦模式:對比度自動對焦、臉部辨識自動對焦(最多可偵測到16個面孔)以及相位差自動對焦功能。

  

此外,提供高精度的SAFOX VIII自動對焦系統,具有11個對焦點,其中的中間9點為十字型對焦點,每秒連拍速度最大可達4.7張,最多可連續拍攝17張JPEG影像,隸屬入門機款中少有的規格。為了提升K-x的耐用度,將快門釋放次數拉至10萬次,最快快門可達1/6000秒。


在特殊效果部份,K-x提供了「數位濾光鏡」與「正負逆沖模式」給用戶發揮影像創意的空間。更增加高動態範圍(HDR)功能,可於同一場景拍攝三張不同曝光影像,合成出一張擁有超寬容度的高動態影像。除此之外,K-x機身內可自動補償畫面的畸型及色散問題(僅適用於DA與DFA系列鏡頭)。電力的部份仍採用易於添購的三號鋰電池。搭載18~55mm DA-L kit鏡頭,售價為美金$649.95,約台幣$21,041。

 

 

  Pentax K-x主要特色                            

.塑料加不銹鋼底盤打造

.23.6 X 15.8 mm CMOS感光元件

.APS-C規格,焦段轉換率X1.5

.1240有效畫素

.搭載除塵系統

.最大影像尺寸4288 X 2428

.最大錄影格式1280 X 720p / 24fps

.動態儲存格式Motion JPEG

.11點自動對焦點,其中中間9點為十字型對焦點

.一秒連拍4.7張

.ISO200~1600,可擴展至ISO100~12800

.快門耐用次數10萬

.電子控制縱走式焦平快門

.快門速度30秒~1/6000s

.96%視野率

.0.85倍放大倍率

.2.7吋23萬畫素LCD

.SD/SDHC記憶卡

.使用四顆3號電池

.經CIPA測試可拍1900張

.122.5(W) X 91.5(H) X 67.5(D) mm

.淨重515g

.機身色系共二十種(黑色、巧克力色、淺駝色、橄欖綠色、紅色、粉紅色、紫色、藍色、綠色、黃色、橘色、白色、淺橘色、淺黃色、淺綠色、淺藍色、淺粉、紅色、金棕色、海軍藍色、銀色)

K-x.jpg004.jpg006.jpg005.jpg001.jpg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