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拷貝.jpg

 

先前才在國外發表的SanDisk Extreme Pro CF記憶卡,相隔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即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辦起上市發表會。有別於其它廠商多半選在下午發表,SanDisk選在上午十點半舉行。這次發表主力產品為標榜著每秒傳輸速度90MBExtreme Pro CF記憶卡,是上一代高階記憶卡的一倍,不少人以如同閃電般的敏捷速度形容Extreme Pro的驚人實力。

 

  

 

Extreme Pro之所以擁有高速讀寫能力,主要取決於最新研發的Power Core控制晶片,並運用Multi-lane雙通道結構,來提升控制器能處理的資料量。此外,提供UDMA6傳輸介面,足以應對目前大多高階單眼的需求。而為了證明Extreme Pro的實力,稍後也由行銷經理朱斐娟實機操作,讓大家眼見為憑。

 

 

▼發表會開始前,投射燈聚集在印著Extreme Pro的布幕上,光是看到這個畫面,睡眼惺忪的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02拷貝.jpg 

 

▼美麗動人的主持人為Extreme Pro揭開序幕。

03拷貝.jpg 

 

▼邀請SanDisk亞太區行銷總監 曹明耀先生,為大家簡單報告SanDisk公司及目前DSLR的市場概況。

04拷貝.jpg 

 

▼當工作人員將一旁蓋著紅色布幕的推車送至舞台中央時,筆者還以為是破冰儀式,沒想到竟是在大型冰塊中,將「SanDisk Extreme Pro」的字樣做為鏤空,兩位總監注入象徵SanDisk的紅色顏料,效果頗為新穎。

05拷貝.jpg 

 

 

▼各位在上一張圖時有沒有發現,印著SanDisk Extreme Pro的冰塊旁有一塊多出來的冰塊,原先筆者也猜不出它的用意為何。爾後工作人員拿出金槌,在迅雷不及眼耳的速度下,馬上從中取出一片Extreme Pro 32GB記憶卡。

06拷貝.jpg 

 

▼一連拍了好張的制式合影照後,筆者發現亞太區的行銷總監臉部表情相當活潑,幾乎每一張的表現都不一樣。(於報導尾聲增添幕後花絮)

07拷貝.jpg 

 

▼破冰後取出的Extreme Pro CF卡,隨即插入DSLR中開機拍攝,證實其絕佳的耐用性(耐溫性從-25~85℃)。

08拷貝.jpg 

 

▼由SanDisk高階產品行銷經理朱斐絹,替大家說明Extreme Pro記憶卡的優越性能及研發技術。

09拷貝.jpg 

 

Extreme Pro在傳輸速度上,是前一代記憶卡的一倍。(45MB/s躍升到90MB/s

10拷貝.jpg 

 

▼除了在記憶卡中使用Power Core控制晶片,更採用UDMA6Multi-laneESP以達到高速讀取寫入。

11拷貝.jpg 

 

▼圖示Extreme Pro內部架構,如何創造高速讀寫的新技術。

12拷貝.jpg 

 

▼在達到高速讀寫之餘,攝影人所追求的更是記憶卡的可靠性,Extreme Pro利用Wear Leveling平均讀寫演算技術及42bitECC錯誤校正技術來達到此功能。

13拷貝.jpg 

 

SanDisk隨即拿出Canon 5D Mark II來測試Extreme Pro的載入秒數,現場測試結果是12秒載入15RAW檔,寫入速度威力驚人。

14拷貝.jpg 

 

▼筆者於網路上找到官方丟出的實際測試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按以下連結觀賞。

點我看影片

 

▼今天另一位主角是SanDisk Extreme 60MB/s高速記憶卡,容量從8GB32GB,建議售價也從NT$3,080NT$9,680

15拷貝.jpg 

 

▼目前SanDisk最高階EXTREME Pro記憶卡,容量從16GB起跳,最大則到64GB,建議售價從NT$9,680NT$29,980。價錢與它的傳輸速度一樣令人「驚」豔。

16拷貝.jpg 

 

▼若是將Canon 7DExtreme Pro 64GB記憶卡搭配一塊,按下快門的同時,爽度絕對是倍增。(相信這一出手絕對是宛如水庫洩洪般的大失血)

17拷貝.jpg 

 

▼模特兒清新可人的笑容,手持著是Extreme Pro 32GB CF記憶卡。(薄薄的一張,售價卻令人印象深刻)

18拷貝.jpg 

 

▼另位模特兒手拿著的是每秒傳輸速度60MBExtreme記憶卡。

19拷貝.jpg 

 

 

隨著DSLR的畫素、連拍速度逐年增加,對於攝影朋友們來說,無非是件值得慶祝的事,但為了使相機能發揮真正的連拍速度,與達到零時滯的讀寫速度,如何選擇一張足以匹敵的記憶卡,同樣考驗著各位的能力(財力)。

 

 

 

 

 

幕後花絮

 

▼表情豐富的總監,整理照片時越看越覺得頗有曾志偉與李四端的感覺。

20拷貝.jpg 

 

▼擺出野豔撩人的pose

21拷貝.jpg 

 

Extremem Pro在傳輸速度及售價上,樹立了目前的最高標準,預算充沛的又有此需求的不妨可參考看看。

22拷貝.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