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Final Cut Studio®重大改版,增加100多項全新功能,並且將Final Cut Pro®、Motion、Soundtrack® Pro、Color以及Compressor等軟體全面改版。Final Cut Studio內含新的Final Cut Pro 7,將蘋果ProRes系列編解碼器幾乎延伸至任何工作流程,提供只需一個步驟就能輸出各種格式的Easy Export,並且透過iChat® Theater支援即時協同作業。Motion 4內含多種強化工具,例如3D陰影、反應效果與景深,可創造驚人的動畫與視覺特效,而Soundtrack Pro 3則內含全新多軌音訊工具,可簡化音訊後製作業。此外,Color 1.5也與Final Cut Pro更加緊密整合,支援全彩解析度,而Compressor 3.5則增加了讓設定和自訂匯出選項更方便的全新功能。全新Final Cut Studio定價NT$36,900,不僅比上一版本便宜$300美元而且升級價格也只要NT$10,900。

蘋果全球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表示:「全球擁有140萬名使用者、市場佔有率50%*的Final Cut Pro,是全球第一的專業視訊編輯軟體。全新的Final Cut Studio內含100多種新增功能,並且大幅延伸蘋果的ProRes系列編解碼器,因此剪輯人員可在工作室內以最高品質視訊作業,或是在現場採用較低的頻寬來作業。」

0907fcsherobox_調整大小.jpg 

蘋果屢獲艾美獎的剪輯軟體最新版本Final Cut Pro 7內含新版的蘋果ProRes編解碼器,有了新增的ProRes Proxy,幾乎任何工作流程都可支援:離線行動剪輯時可採用低頻寬來作業;一般用途剪輯時可採用ProRes LT;而最高品質剪輯與視覺特效時則採用ProRes 4444。Easy Export讓使用者在背景進行編碼作業,因此編碼時專案仍然可繼續進行,而且影像序列可輸出至YouTube、MobileMe™、iPhone™、iPod®、Apple TV®、DVD或Blu-ray等格式。而透過iChat Theater支援的即時協同作業,可讓遍佈世界各地的iChat使用者共用Final Cut®時間軸或個別原始影片,就算使用者沒有Final Cut Pro也無妨。其他新增功能包括:可輕鬆改善片段速度的全新速度調整工具、可利用移動式遮版建立豪華視覺特效的alpha過場效果,以及原生支援Panasonic高畫質攝影機AVC-Intra格式。

新版的Motion 4再次提升了這套獲獎無數且容易使用的動畫剪輯工具,讓視訊剪輯人員快速製作任何影片,從基本的標題到活潑的工作人員捲動列表字幕,甚至是令人震撼的動畫。新的自訂功能讓3D合成比以往更加迅速,使用者可新增點狀或聚光燈,投射出真實的陰影,或者將任何形狀、視訊平面或繪圖筆刷變成具有反映效果的表面。Motion 4讓剪輯人員在一個3D畫布當中彈性調整景深,選擇性突顯單一物件或使用多個物件來建立對焦深淺變化。

Soundtrack Pro 3新增強大的音訊編輯工具,例如Voice Level Match可從一段錄音當中擷取人聲的音量資訊,然後套用至另一段錄音而不改變任何音訊內容,讓編輯者輕易修正不協調的音量。強化的File Editor提供了全新的精密編輯工具以及音量微調功能,可針對個別頻率調整 (例如紙張的沙沙聲或桌面的槌擊聲) 而不影響對話內容。新的Advanced Time Stretch功能可以非常精確的方式拉伸或縮短音訊,包括蘋果設計的三種演算法或協力廠商外掛的演算法。

蘋果易學易用的專業色彩調校應用程式Color 1.5,現在可處理更多種來自Final Cut Pro的影像序列與特效,而整合式工作流程讓剪輯人員只需在Final Cut Studio當中就能完成整個專案。新的4K支援可處理來自RED ONE攝影機的原生檔案,或者直接輸出至ProRes HD格式或DPX電影格式。全新高品質格式支援,包括:AVC-Intra、XDCAM 422以及ProRes 4444,能以最豐富的色彩資訊進行調校。

Compressor 3.5讓多重格式編碼與供應作業前所未有地方便,可自動偵測QuickTime®設定,在桌面上建立一個Easy Export樣版或是所謂的迷你Droplet,用於將特定的Compressor動作自動化。全新可自訂的共用選項,讓使用者輕鬆發佈到YouTube和MobileMe,或者匯出為iPhone、iPod、Apple TV和行動電話所需的格式。在最高品質HD影片方面,可透過選單樣版和預定的編碼設定來加快和簡化Blu-ray光碟製作。此外,Final Cut Studio也包含DVD Studio Pro®這套強大的DVD製作環境,提供拖放式工具、線上剪輯和即時預覽。

此外,Soundtrack Pro和Compressor也可搭配新的Logic Studio®購買,因此Final Cut和Logic®的使用者可以彼此合作並共用檔案。

今天蘋果也同步發表了Final Cut Server 1.5這套針對Final Cut Studio設計的素材管理與自動化工具。Final Cut Server 1.5內含強大的全新功能,例如透過ProRes Proxy產生編輯代理影片提供輕鬆的離線編輯、方便整理媒體的Production樹狀結構、方便檢視與管理繪圖和特效工作流程影像序列的靜態影像序列支援。Final Cut Server現在也內含不限數量的用戶端授權(指定授權給Active Directory族群),建議售價NT$36,900,現有使用者升級價格為NT$10,900。

定價與上市
Final Cut Studio即日起開始供貨,建議售價NT$36,900,請洽Apple線上商店(
www.apple.com.tw/store)或蘋果授權經銷商購買,現有的Final Cut Studio和Final Cut Pro使用者可以NT$10,900的價格升級。如需完整的系統需求或有關Final Cut Studio的更多資訊,請至www.apple.com/finalcutstudio。Final Cut Server 1.5即日起開始供貨,內含不限數量的用戶端授權(指定授權給Active Directory族群),建議售價NT$36,900,請洽Apple線上商店(www.apple.com.tw/store)或蘋果授權經銷商購買,現有的Final Cut Server使用者可以NT$10,900的價格升級。如需完整的系統需求或有關Final Cut Server的更多資訊,請至www.apple.com/finalcutserver

蘋果發表新一代版本Logic Studio®套裝軟體,大幅更新Logic® Pro與MainStage®兩項軟體,新增200多項功能,使複雜的作業更加簡化。Logic Pro 9具備新的Amp Designer以及Pedalboard外掛模組,提供真實的虛擬吉他擴大器與腳踏盒特效,自創令人驚豔的吉他設備組。一整套全新的Flex Time工具,讓Logic使用者輕鬆迅速掌握音訊的定時與節奏。現場演奏專用的蘋果MainStage 2應用程式,新增了Playback和Loopback外掛模組,可提供現場演奏所需的背景音軌以及現場循環樂段錄製器。此外,Logic Studio也內含新的Soundtrack® Pro 3,具備影片製作所需的全新多軌音訊工具,以及含有多種格式編碼能力的Compressor 3.5。

蘋果全球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表示:「新的Logic Studio正適合希望在音樂方面更上層樓的專業音樂創作者、現場演奏者以及GarageBand的愛好者。其中Amp Designer和Pedalboard軟體是吉他手的最愛,而新的Flex Time工具則能讓使用者迅速提升錄音品質,創造更緊湊的表演。」

新的Amp Designer和Pedalboard外掛模組讓吉他手擁有全新不可思議的錄音與音效設計能力。Amp Designer重現了25種結合經典與現代擴大器的優美細節與對應控制功能,再加上25對喇叭音箱,可模擬實際真空管放大器所表現出來的吉他音質。吉他手可以自行混合搭配擴大器、音箱、殘響與等化器來建立自訂的設備組合,也可以選擇三種不同的麥克風,並且放置在3D空間當中來創造最理想的吉他音質。Pedalboard加入30種吉他腳踏盒,並且可以任意順序組合,創造豐富而獨創的特效,包括Overdrive、Distortion、Fuzz、Delay、Chorus、Flanger、Phaser、 Tremolo、Treble、Boost和Wah等。

Flex Time是一整套全新的工具,讓音樂創作者迅速掌控錄音的定時與節奏,包括人聲與樂器聲,使表演更為緊湊。有了Flex Tool,波形中的個別節拍都可以透過滑鼠點選而輕鬆移動,不需繁複的切割與編輯手續。Audio Quantize可立即修正或調整整段演奏的定時,只需透過一個選單項目,就能將音符與節拍對齊音樂格線。Varispeed可放慢或加快整段多音軌錄音的速度,讓高難度片段的錄音更為容易。Flex Time也可移動或混合不同Logic專案之間的音軌,甚至節奏不同也無妨。所有Flex Time編輯動作都是以非破壞性方式即時執行,即便使用最高品質設定也一樣。

MainStage 2讓音樂創作者使用所有Logic Studio的樂器與特效,將自己的Mac®變成一部終極的現場演奏設備。新的Playback外掛模組讓音樂創作者擁有自己的伴奏樂團,可隨著預先錄製的音軌一同演奏,例如鼓聲、音效以及其他現場演奏時可觸發播放的伴奏。新的Loopback外掛模組讓音樂創作者隨著自己的旋律錄音、重疊錄音或彈奏,所以,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能夠先錄好一段背景旋律,然後再重疊錄製主旋律。

Soundtrack Pro 3新增強大的音訊編輯工具,例如Voice Level Match可從一段錄音當中擷取人聲的音量資訊,然後套用至另一段錄音而不改變任何音訊內容,讓編輯人員輕易修正不協調的音量。強化的File Editor提供了全新的精密編輯工具以及音量微調功能,可針對個別頻率調整 (例如紙張的沙沙聲或桌面的槌擊聲) 而不影響對話內容。新的Advanced Time Stretch功能可以非常精確的方式拉申或縮短音訊,包括蘋果設計的三種演算法或協力廠商外掛的演算法。此外,Soundtrack Pro和Compressor也可搭配新的Final Cut Studio®購買,因此Final Cut®和Logic的使用者可以彼此合作並共用檔案。

定價與上市
Logic Studio即日起開始供貨,建議售價NT$18,500,請洽Apple線上商店(
www.apple.com.tw/store)或蘋果授權經銷商購買,現有的Logic Studio和Logic Pro使用者可以NT$7,290的價格升級。如需完整的系統需求或有關Logic Studio的更多資訊,請至www.apple.com/logicstudio。對於希望擁有更多功能與掌控能力的GarageBand®使用者,也可購買功能精簡、價格更具親和力的Logic Express,建議售價NT$7,290,預計將於八月開始上市(Logic Express 9出貨3到4個星期),屆時請洽Apple線上商店(www.apple.com.tw/store)或蘋果授權經銷商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