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RICOH推出第一款GR DIGITAL,馬上受到專業玩家的青睞,陸續獲得多項大獎的肯定;之後更以穩健的步伐,每隔兩年推出最新一代的GR系列,更造成「未上市先轟動」的局面。如今,眾多玩家引頸期盼的第三代GR DIGITAL,終於在2009821日在台上市,
建議售價NT23,900元,加贈4G SDHC高速記憶卡。

 

 

GR DIGITAL III承襲GR系列高影像品質的特點,結合新款第三代GR影像處理器、CCD及光圈F1.9GR鏡頭,進一步將影像表現提升至更高的水平;也延伸了拍攝範圍,包含了快速的拍攝反應、靈活的操作介面及多元的擴充配件,使GR DIGITAL III成為專業攝影師及業餘攝影愛好者的隨身最佳攝影配備。

 

 GR3_black_center_open.jpg

 GR DIGITAL III主要功能概要                 

1. 新一代F1.9大光圈GR鏡頭

  ─採用新一代的F1.9, f-6.0mm GR鏡頭(等同於35mm底片相機的28mm),將輕便型數位相機的影像畫質帶領至一全新的境界。

  ─新一代的GR鏡頭,較上一代能以更快的快門速度拍攝,或以相同的快門速度拍攝,但設置較低的ISO感光度。

  ─儘管有F1.9大光圈,新鏡頭仍能達到相當於F2.4 GR鏡頭的高分辨率。

  ─採用全新開發的鏡頭驅動系統,可達到更好的近拍影像畫質。

2. GR DIGITAL研發理念帶入新的階段,使GR DIGITAL III的影像畫質更佳

  ─搭載全新第三代GR影像處理器,開發了新的降噪技術,可進行複雜的降噪處理,並保持出色的解晰度、色調特徵及飽和度。

  ─全新的高靈敏度CCD (1/1.7吋,約1000萬畫素),透過新開發的GR鏡頭及第三代影像處理器,顯著提升拍攝低光源場景時的表現。

3. 具備更快的拍攝能力,可把握稍縱即逝的瞬間畫面

   ─演算法的改變改進了低光源場景下所需的對焦時間。憑藉預自動對焦功能,可針對拍攝對象的移動進行對焦,對焦速度進一步加快。

   ─全新的完全按下快拍功能,只需將快門鈕一按到底,即可在預定的距離進行拍攝。

   ─以連續拍攝*及包圍式曝光,最多可拍攝多達5RAW檔案格式的影像。

4. 充分利用GR鏡頭的性能來增強影像表現能力

   ─除光圈先決功能外,增加了快門先決功能。

   ─影像設置範圍更廣,讓使用者可以對色彩及飽和度進行設定,要拍攝多采多姿的影像更輕率。

   ─當拍攝的主體位於混合光源底下,多重模式自動白平衡功能使色彩表現達到最理想狀態。

5. 3.0吋大尺寸LCD

   3.0吋,92萬畫素LCD據備高解晰度、寬廣的可視角、出眾的色彩還原、較佳的室外辨識度及表面抗汙。色彩再現範圍的sRGB對比為100%

   ─縮小圖像顯示,最多可顯示81張影像。

6. 操作性能再進化

   ─模式轉盤上的My Setting功能增加為三項,Fn功能鍵擴充為兩個。

   ─增加一新功能,可將名字輸入至My Setting中,並將其儲存,方便調用。最多可定義和儲存六組設定值。

7. 延伸更多元的擴充配件

   21mm廣角鏡頭GW-2搭配套筒及轉接環GH-2,拓展GRDIII的影像視野。

─可外接實景光學取景器。

─外接閃光燈GF-1,能透過輔助閃光燈來控制TTL閃光燈。RDIIIing

8. 韌體更新提升功能

   GRDIII上市後,仍將不斷釋放新韌體,透過韌體更新,讓GRDIII使用者可繼續使用更

 

 image002.jpg image004.jpg

 

 GR DIGITAL III規格表                 

·       1001萬有效畫素

·       靜態攝影最大解析度3648X2736

·       定焦28mm4倍數位變焦

·       光圈F1.9~11

·       快門180~1/2000s

·       3.0”92萬畫素VGA 液晶螢幕

·       自動/程式/光圈先決/快門先決/手動曝光/情境/包圍式曝光/曝光補償

·       1cm近攝距離

·       單點/多點/手動/快拍/無限遠對焦方式

·       256區多點/中央重點/單點測光

·       自動白平衡/多功能AWB/晴天/陰天/燈泡/日光燈/手動/包圍式白平衡

·       640X480320x240(每秒15/30fps

·       自動閃光燈/防紅眼/強制閃光/慢速同步

·       可外接閃光燈

·       SD/SDHC/MMC記憶卡,內建88MB記憶體

·       支援RAW儲存格式

·       108.3(W) x 59.8MM(H) x 25.5(D)mm

·       淨重188g

·       使用AAA(鹼性/鎳氣)/DB-65鋰充電池,可拍張數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