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01-去背.JPG 

本鏡是EF-S鏡頭系統早期發表的鏡頭之一,以目前上有EF-S 18-200mm旅遊鏡,下有EF-S 18-55 kit鏡來看,焦段範圍似乎較為尷尬,但若考慮組裝紮實感、畫面品質來看,EF-S 17-85mm F4-5.6 IS USM還是有其特殊定位。早年DSLR尚未風行時,Canon用戶最常用的鏡頭,莫過於EF 28-105mm F3.5~5.6,以及EF 28-135mm F3.5~5.6 IS這兩顆鏡頭,其中又以後者,具備稍微望遠的焦段,以及好用的防手震,成為玩家心目中的夢幻變焦鏡。而初進入DSLR時,自然會想找到類似焦段、功能的鏡頭,這便是本鏡誕生的背景。

 

廣角端等效焦段28mm,適合一般人使用習慣,也是學習掌握廣角鏡的敲門磚,望遠端等效焦段為136mm正好是傳統人像鏡的最遠端,具有較深遠的壓縮效果。總焦段5×光學變焦,同時兼顧實用性與變焦畫質表現,不難想像早前受歡迎的程度。重量僅475g,鏡組不算太重,使用起來阻尼適中,變焦頗為流暢,不過採用外變焦設計,用久還是可能出現垂頭現象,使用時最好減少,快速轉動變換環改變焦距的操作動作。

E4-03.JPG

 E4-02.JPG

E4-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