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近期一口氣推出兩款單眼機種,分別為中階機D300s與入門機D3000。D300s鎖定專業攝影用戶與欲升級機身玩家;而D3000則設計成操作簡單,功能齊全的入門級數位單眼,適合初學入門或是從DC升級的攝影者。

文/林家興

G11-01-去背G11-04-去背  G11-03-去背G11-02-去背 

Nikon D300s

原本就頗受好評的Nikon D300,於日前推出升級改良版D300s。與前作相較,D300s主要提升項目有三點,第一、高速連拍能力的提升,在無須外掛電池手把應用下,將可提供每秒7張的連拍性能,讓你不再錯失任何精彩鏡頭(加手把可達8張/秒);第二、新增D-Movie 720P錄影功能,但比較可惜的是,並非Full HD規格,且採Motion JPEG格式記錄,若日後能有所改進,想必會更有競爭力;第三、改採CF/SDHC雙插卡設計,讓你在儲存媒體應用上能有更大的選擇彈性。除此之外,其餘規格改良幅度不大,在此就不加贅述。

Nikon D3000

D3000為Nikon新一代入門機種,由於主打超入門單眼市場,所以在規格方面,會比日前發表的D5000還要陽春,雖然陽春,但卻也忠實反應在產品售價上。那陽春歸陽春,到底該款機種與Nikon目前主流入門機D5000差別在哪呢?若以規格來說,撇開有效畫素調降不說(1,230萬畫素→1,020萬畫素),主要精簡規格有以下數項,分別為螢幕的變更(螢幕變小且取消翻轉設計)、感光度/連拍速度的調降以及720P高畫質錄影與LiveView即時預覽功能的取消,雖然刪減過後,好像單眼功能喪失許多,但對於剛開始入門且有預算壓力玩家來說,這樣的機種規格已綽綽有餘。

同場加映:18-200 VR II、小黑六

 G11-05-去背

AF-S NIKKOR 70-200mm F2.8G ED VR II(預定發售時間2009/11,預定售價日幣¥300000)

G11-06-去背

AF-S DX NIKKOR 18-200mm F3.5-5.6G ED VR II(預定發售時間2009/9/4,預定售價日幣¥105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