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DP1s_001.jpg 

資料整理:Joey Shen

 

繼2008年DP 1正式登台後,以高性能及影像品質引起眾多攝影好手的青睞。眼看著Leica推出X1輕便型隨身機搶攻市場,Sigma隨即發表了其後續機款-DP1s。延續手足相同的感光元件及實際畫素,不過卻強調融合了DP2的按鈕配置以及SD14的選單模式,相對提高不少實際操作性能。

 

DP1s採用20.7mm X 13.8mm的FOVEON X3感光元件,其使用三層各別負責RGB三種顏色中的其中一色,確保每張影像上擁有絕佳的調階及細節。鏡頭部份仍為28mm f4.0的定焦鏡頭,延續與前代機款相同規格的定焦鏡頭。

 

看似與前代機款沒有太大不同處的DP1s,著墨於細部的功能調整,好讓DP1s足以擔任更稱職的輕便型隨身機款。新增Qs1/Qs2快速設置選單,將感光度、白平衡、閃光燈、測光等功能選單設置在Qs1中,而隸屬影像大小、色彩模式、檔案格式則編列於Qs2選單中。以及保留自動包圍曝光、增加ISO50選項等等。

 

此外,DP1s於逆光處理上加以改善,著墨於DP1原有的壓倒性解像力與自然豐富的色階表現。預計今年10月10日發售。建議售價約日幣54,800,約台幣19,675元。

 

 

 

 

 

  Sigma DP1s 主要特色                          

*   1406萬有效畫素

*   20.7 X 13.8mm FOVEON X3 CMOS感光元件

*   TRUE影像處理引擎

*   3:2影像比例

*   感光度ISO100~800

*   6種預設白平衡、自動與自定議白平衡

*   RAW檔儲存格式

*   動態錄影 320 X 240 @30fps AVI檔

*   使用SD/SDHC/MMC記憶卡

*   28mm F4定焦鏡頭

*   最近對焦距離30cm

*   3倍光學變焦

*   內建9點對焦系統/可切換手動對焦

*   平均測光/中央重點測光/點測光

*   光圈先決/快門先決/M模式/自動曝光模式

*   快門速度15 ~ 1/2000s

*   2.5吋23萬畫素TFT LCD

*   內建閃光燈/具熱靴座

*   最多可拍250張(經CIPA測試)

*   113.3 (W) X 59.5 (H) X 50.3 (D) mm

*   淨重250g

 

Sigma DP1s_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