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父母這樣拍--高_頁面_001.jpg


兒童攝影的價值


最可愛的小天使降臨,總會讓父母想要記錄下小寶貝成長的每個瞬間。但真正拍攝時,卻常常拍出模糊的照片。拜科技進步所賜,現在的影像取得快速且質量好,相機的性能更是越來越優異,所以只要掌握拍攝要點,拍出一張成功照片不再是件困難的事情,也因此影像的感動與傳遞速度遠較以往容易取得。

這本書最首要想帶給讀者的也就在此,希望讓每一位父母都能夠替自己心愛的寶貝,留下一生一次最深刻的童年回憶;我們不談高深的攝影裡論,不講求艱澀的攝影技巧,以最簡單、最生活化的方式,紀錄孩子的一舉一動,就透過我們手中的相機,完成這感動的瞬間。

從媽媽懷孕、產房生產、嬰兒喝奶、學坐,到第一次會放手走路、跳舞、騎車等;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酸甜苦辣,都是我們值得珍藏的影像。希望每位父母在讀完這本書後,能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也一路紀錄下屬於您家中最有價值的成長相簿,再也不會望著空蕩蕩的相本,怨嘆怎麼沒有幫孩子的成長留下些甚麼,徒留惋惜。


作者簡介


李雪莉(本名 李軒宇)東海大學社工系畢業,退伍後對攝影充滿熱情,進而投入攝影的世界,目前尚在亞洲大學社工碩士班就讀。最早接觸攝影是受父親的影響,小時就愛看父親所拍攝的客家人生活紀實,喜歡的拍攝題材以人像為主,且對能觀察到人類情感交流的題材感到興趣。包含:婚禮記錄、親子互動、寫實記錄、人像創作等,希望自己能夠拍出有溫度的照片,觀者亦可以從影像中感受到溫度,進而有所觸動。這也是其部落格名稱(李雪莉。感受影像的溫度)由來,目前雪莉正在朝成為一個專業攝影師的目標邁進。


。現任專職婚禮記錄/親子寫真攝影師
。 現任ROOM18駐店攝影師
。現任PENTAX FANS CLUB人像版版主


部落格網址
www.wretch.cc/blog/shelly0109 (李雪莉。感受影像的溫度)

=======

(勘誤)

P.21

中階機與全幅機種圖片放置錯誤,特向讀者致歉。

12.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