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Digi Photo即將多角化經營,針對網站的部分加強DC和DCLR以外的產品介紹,結合集團的資源陸續加入不同內容,今天就先介紹Nokia最新款的800萬畫素照相手機N86 8MP。以下文章節錄自GO Phone網站。

Nokia終於在國際手機品牌大廠當中,以殿後之姿推出了首款800萬畫素手機-Nokia N86 8MP。在型號的尾巴以8 Mega Pixels的縮寫,高調宣誓這是Nokia邁入800萬畫素的里程碑。而Nokia N86 8MP以20,000找10元的高價登場,在市場一片風靡觸控的聲浪中,近2萬元的手機仍無觸控功能,未來的銷售前景備受考驗。到底Nokia N86 8MP表現如何呢?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01.jpg 02.jpg

雙滑蓋高畫素
延續N96、N85以來的雙滑蓋設計,Nokia N86 8MP 一口氣將相機提升至800萬畫素的規格,雖然較去年底即推出的LG、Samsung、Sony Ericsson 晚了大半年,但有總是聊勝於無。主打28mm廣角鏡頭、專業機的光圈快門,以及不可或缺的卡爾蔡司光學鏡頭,宣誓Nokia終於進入800萬畫素等級。不過,與其他大廠比較起來,仍然少了臉部辨識、微笑鏡頭、數位防手震等,根據Nokia的說法是他們認為不需要,如此的高姿態就看消費者願不願意繼續買帳了。

尺寸為103.4x51.4x18,5mm、重量達149g在Nokia的產品中屬於重量級的幾款。除了800萬畫素相機之外,Nokia N86 8MP並擁有金屬質感和防刮強化玻璃鏡面、2.6吋1,670萬色AMOLED螢幕、雙LED閃光燈、內建8GB動態記憶體、3.5G和Wi-Fi無線網路、GPS/AGPS、3.5mm耳機孔等…相當完整的功能,建議售價為19,990元,隨機並附贈PAPAGO!VR-ONE for S60和WIFLY的一年1,200元免費上網,贈品部分坦白說不甚吸引人。

03.jpg 04.jpg

滑蓋鏡頭
延續N系列很多的經典設計,Nokia N86 8MP也支援滑蓋鏡頭,將鏡頭輕輕往下滑動即可進入拍照模式。

大容量擴充
Nokia N86 8MP除了內建8GB的超大容量記憶體之外,也可以擴充microSD卡到16GB,容量相當驚人。

05.jpg 06.jpg

全景拍照模式
Nokia N86 8MP提供全景並合成的模式,由於是800萬畫素的照片合成一張寬景,約需1~2分鐘的時間才能完全合成,時間過久。

相簿瀏覽與攝後處理
拍攝完後的照片,以旋轉的方式來列,還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編輯和美化等小工具,攻佔年輕人的心。

07.jpg 08.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1.jpg

800萬實拍見真章

Nokia好不容易才推出一款800萬畫素的照相手機,偏偏遇到老天爺也不捧場,鋒面帶來的豪雨讓N86 8MP無法發揮全面性的效能。Nokia N86 8MP相對於過去Nokia的照相手機,主要提升了廣角、更快速的快門、專業級的光圈三大方面,在現場拍了一些測試照片後,發現其畫質與Sharp的800萬畫素手機一樣有油畫化的問題,不如LG和SAMSUNG的800萬畫素手機細緻,而且人像部分室內拍攝容易偏黃、室外拍攝容易偏藍,使得前面提了一堆先進的技術等於白搭,因為畫質的明顯差異就落後給韓系大廠,上市後正式版若仍為此畫質,那麼今年Nokia的市佔率想必又要持續探底了。

09.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真心話告白

對於Nokia的死忠粉絲來說,首款800萬畫素的Nokia N86 8MP仍有一定的吸引力,各項規格除了觸控外在Nokia旗下手機皆屬頂級,是一款成功突破Nokia自家技術的拍照手機。螢幕雖然只有2.6吋,與近期動不動就3吋的大螢幕仍有段差距,但在Nokia的產品線中已經是了不起的規格,AMOLED的主動式螢幕也相當清晰。 

沒有觸控的加持,對於最近流行的Touch風潮來說,N86 8MP就少了那致敗的吸引力。尤其去年底推出的LG KC910,不僅擁有豐富的觸控和800萬畫素功能,就連價格也比N86 8MP少了將7000元。對於專門玩機的玩家來說,Nokia N86 8MP的確沒有必敗不可的理由。以近期夯機為例,HTC Magic的全新Android平台吸引了不少嚐鮮的PDA玩家、LG KM900也以趣味性十足的S-Class介面拉攏人心、Sony Ericsson W995更是破天荒的擁有Walkman和800萬畫素相機功能。如果說N86 8MP的致敗吸引力在哪,只能說Nokia死忠粉絲的支持是銷售主要力道,高階N系列手機已經不若過去在技術上領先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gi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